周樸鋒,周新茌的父親,就像是電影龍捲風的F5,謎般的來,謎般的去,卻威力強大的讓所有人心都無法安定的飄浮半空。


周新茌不是呆子,當下就瞭解自己父親做了些什麼。
他震驚的望著小熙,才發現自己和小熙的五官簡直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!他痛苦的把雙手手指都埋入髮裡。小熙撲向周新茌的懷中,想在這種不安的氣氛找些穩定,卻被周新茌推開。
不用我猜,他的心情絕對非常複雜。但是狀況差的還有一個,華老師剛才衝去廁所,在裡面待了大概十五分鐘,據林冠亭女尾隨結果,華老師只是拼命洗手。已經完全崩潰的她臉色慘白,不斷哭泣與發抖,讓人好不心疼。


小熙臉漲得好紅,嘟起小嘴,在自己媽咪與最喜歡的哥哥之間踏步旋轉。


我想,她也快哭了。


而林冠亭女送走的周爸爸後,就不斷用疑惑的眼神掃射我,想問我為什麼大家情緒變得如此反常,但我現在也沒辦法清楚解釋這些事情。


就在這一團亂理也理不清的時候,又有一位陌生女子踏入教室。她大概也和華老師同年,但與華老師樸素的裝扮不同,她是穿著黑色露肩蝴蝶袖衣,卡其色低腰牛仔褲,削薄的中長髮上,還接了兩撮藍、一撮紅的髮。


『媽媽!』
小熙對著那位陌生女子大喊,並且撲向她,好生委屈。


『小熙乖,誰欺負妳?』
女子沒有排斥,反而慈愛的摸著小熙的額頭。


『媽咪好奇怪!哥哥很奇怪!大家都好奇怪、好奇怪!』
小熙急忙把自己的困惑說出。


『那媽媽幫妳問問媽咪怎麼了,妳先和這兩位哥哥姐姐玩!』
女子用眼神示意我和林冠亭女把小熙先帶離混亂。


小熙順從的點頭,走向我,牽上我的手。
當我抱著小熙,要和林冠亭女準備走出教室時,我的耳朵又捕捉到了兩個訊息。


『慕惜,怎麼回事?』
這是那女子的聲音,聽起來很著急。


接著是一段啜泣。
在模糊又虛弱斷續的語氣中,我辨認出是華老師的聲音。


『李端,我真的好無助,好怕。』

這時我才恍然大悟,原來這位女子,是李端。

 

而後,我們帶著小熙走向後走廊,那一條習慣安靜的走廊,現在只剩下心跳與腳步聲。小熙只是往正前方看去,小小的布鞋,踩一步就讓我的心震動一下。


『那個叔叔是不是我的爹地?』
小熙睜著那雙無邪的眼睛,好像問的問題只是七七乳加賣的是不是巧克力那樣簡單好答。


我不知道該怎樣回答,對個四歲的孩子解釋強暴是一件難事。更何況她是自己母親不自願生下的,這要怎麼說?


於是我選擇沉默。


『哥哥是不是我的哥哥?』
小熙再次發聲,她拉住我的小指,用堅定的眼神帶著稚氣的童音問。


我還是不知道怎麼回答,但是林冠亭女的投射給我的眼神,表示著她也很想知道,我明白瞞不住她,也不想瞞她,畢竟我已經快被這樣的秘密壓得喘不過氣。


『嗯,我知道了。冠哥哥和亭姐姐先去說話吧。』
小熙摸摸耳朵,再摸摸心口。然後推推林冠亭女,把她推近我身邊。


我被她忽然冒出來的這一句話嚇了一跳,不解充斥在我的腦中。


『一直都聽得到你們沒有用嘴巴說出來的聲音,我不是故意的,這種聲音就算是摀住耳朵,還是聽得見。只是今天媽咪的聲音很吵,哥哥的聲音也很吵,那個叔叔的聲音太大,親媽媽的聲音好快,而亭姐姐的聲音太小,只有冠哥哥的聲音最清楚、最好聽。』


「妳是......?」
忽然想到以前看過的書,介紹過讀心者。


『親媽媽也是這樣說我,她說這樣很特別,沒有人有。』
小熙笑得很燦爛,我開始佩服起李端的處世,把人的思考導向陽光。



『你們快去說真正的話吧!等你們說完再來找我。』
她又推推我,把我們推向天台的階梯。


我看著小熙小小的身影,心中好酸好酸。
同時,手中暖了起來,只因林冠亭女牽起了我。

 

握著她的手,我想起有一本雜誌上寫著一句話:『心,是虛構的器官,但是我們總覺得它比什麼都重要。』看到這句話的那天,我正吃著稀飯配醬瓜,和周新茌嘻嘻哈哈討論買哪一部機車,將來載女朋友才帥。



不過後來我也沒有買成,繼續騎鐵馬。




現在莫名想起來這句台詞,才深深覺得很有道理。
這樣一個根本不存在的器官,影響著我們一舉一動,喜怒哀樂。
也許人心真的是世上最難以猜透的,前一秒或許是世界上最快樂的,不知道下一秒會被誰傷害。


當我緩緩告訴林冠亭女,周新茌爸爸所做的一切惡行時,心中有一段段畫面如跑馬燈一樣晃過。


周新茌痛苦的臉、華老師慘白的顫抖、李端的美麗臉龐掩不住驚慌、小熙懂事的表情,最後一幕停在林冠亭女握住我的手,鎮靜的傾聽並支持我說下去。
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,我們額頭互靠,呼吸著彼此的氣息,好像這樣可以穩定靈魂,但我也發現她心底的無助。


她喜歡周新茌,我一直都知道。


我應該要喜歡依依,我也知道。


但受不了林冠亭女急促的呼吸,還有眼底的淚水,我還是一把將她擁入懷。


忘記了所有不比心重要的東西,其實世界還是可以很單純。



『為什麼要抱我?』
林冠亭女僵直了身體,緊張的問,我知道她不習慣,其實自己也不習慣,但是就是不想放開。


「不知道。」
我低啞著聲音說,把她抱得更緊,讓她的臉龐緊貼著我的脖子。


『可是這樣依依......』
她不安的扭動,想要起身,但卻敵不過我的力氣。


「對不起,我只是想要給妳力量,就像妳握著我的手一樣。再抱一下就好,我不會踰矩的。」
嗅著她身上的香氣,很懷疑自己意志力有沒有辦法把持,但是看著她漲紅的臉孔,我不忍心繼續欺負她。


其實這個姿勢還是頗令人尷尬,大概沉默了一分鐘後,她才再度說話。


『我從很久以前就喜歡阿茌,總是追著他的身影,順著他的視線看世界,所以我知道他也喜歡依依很久很久。』
林冠亭女抽噎的說,眼淚順著我的脖子流到鎖骨,好燙好燙,燙得我很難受。


『請你好好珍惜依依,她是我和茌共同喜歡的人,雖然依依對我的喜歡,我不能回應,但是她是我很重視的朋友。』


她的聲音越來越細,細的像線一樣縫住我的嘴巴,讓我發不了聲,只能抱著她發愣。


好不容易從喉嚨擠出一點聲音,卻發現自己說的是:「但我喜歡妳。」


她哭的更慘了,我不曉得怎麼辦。


林冠亭女的嘴唇泛著鮮豔的紅,那是她自己咬腫的,卻讓我非常非常難以實現先前諾言,她一定不知道我腦中正用千百種方法強硬吻下,但現在這樣擁抱卻讓我用盡所有勇氣。



正當我打算提出最後一絲勇氣低下頭吻時,天台的門忽然打開。





是依依。




『「依依!」』我們同時叫了出來。


依依睜大了眼睛,一直往後退,匆忙的趕著下樓梯。我和林冠亭女追了上去。


林冠亭女追是因為想要解釋,而我為了什麼追?

我不知道。







只是冷眼看著依依邊哭邊跑,眼淚模糊視線,踏空了階梯一格。
冷冷聽著林冠亭女放聲尖叫。


直到我看見依依摔下樓梯不動前,我都還是搞不懂自己的。


而現在,一切都很混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