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升上高三的那個暑假在烿的堅持下,下課一定要繞道去木柵那間店名就叫〝不太起眼〞的冰果屋報到。


要說店長創意十足還是個性憋扭得可以,不太起眼,就外觀來看其實非常起眼。


外牆很穩重的使用軍綠色,店棚卻艷艷的搭上螢光藍,然後配上鮮紅得嚇人的大門,門板上面用白色漆寫著〝不進也罷〞。最讓人突兀的還是那塊素面木板,全然沒有搞怪的意思,簡直是進廟要跨的門檻硬挺挺橫在門口,只乾脆俐落在接近地面的地方用奇異筆寫寫上〝不太起眼〞。
還記得第一次來這間詭異的冰果店的時候平榮笑翻,他指著那門檻:「我看最不起眼的,就是這木頭門檻。」是說我也搞不懂為什麼一家冰店需要門檻,而招牌居然就是這個來亂中有序的門檻!


再次出乎我們意料的,店內擺設簡單俐落,就是很普通的冰果店。
但一翻開那黑色皮面的菜單,我們又是一陣暴笑。


首句:「血海深仇刨不完,不過就一碗。」
末結:「山窮水盡疑嗑完,柳暗花明再一盤。」
然後,菜單封底有一行燙金字─「建議:微波後食用風味更佳。」


雖然這店怪雖怪,但味道的確極好。


「超好吃的!夏天就是要有刨冰這樣才應景嘛!」烿說,粉嫩嫩的草莓紅豆煉乳冰配上享受而旋出的酒窩,那真的是很消暑的畫面。我一口挖著自己的珍珠仙草巧克力豆花冰,一邊點頭。
「還是少吃一點,女孩子吃冰對身體很傷。」緒廷靜靜的翻攪芋圓綠豆冰,試著告誡我們天天吃冰的瘋狂行為。
「又沒什關係,趁現在年輕可以吃冰就該多嘗試啊!」在冰果店外抽菸的平榮對店內的我們喊話,為了煙癮他把哈密瓜芒果冰擱在桌上好一陣子了,盤邊已經微微滲出水。


其實緒廷說的沒錯,為了身體好,冰這種東西應該要少吃,但熱得像烤箱的台北盆地,誰有辦法抗拒冰品魅力?


「呵,看你們點冰,就可以知道個性喔! 」發聲的是冰果店店長,他不是電影演的那種年紀很大還吃力轉著刨冰機的老伯,歲數大約只有三十上下。因為我們天天都來,而且天天都點一樣的冰品,店長已經練成看見我們,就能準確無誤的端上四碗冰。
「嗯,就拿妳們姊妹來講好了!姐姐很愛草莓紅豆煉乳,看她吃冰就覺得有甜甜的幸福,猜得出來姐姐個性可愛又夢幻。妹妹總是選黑漆漆的珍珠仙草巧克力豆花冰,可以知道脾氣一定是內斂無比,非常喜歡黑色,連吃東西都不放過!同理往上推,姐姐一定喜歡粉紅色!」


一直以來店長都把我們誤認為姊妹,我們遇到這情形很多次,因此懶得解釋,錯誤就一直錯下去。


「好準喔!」〝姐姐〞她拉著我尖叫,似乎對於刨冰占卜相當滿意。
我看見店長的鼻尖向上翹,然後開始分析緒廷:「這位小哥喜歡芋圓綠豆,通常這樣點的人都是中年人,因為比較傳統樸實,沒有過多甜味,讓人感覺沉穩,說白一點就是容易讓人覺得無聊掃興的個性!不過這在年輕人身上很少見。」


「簡單講,那叫做未老先衰!哈哈!」平榮誇張的笑起來。
緒廷臉上沒有太大的表情起伏,只是悄悄對著我用口語說:『妳會覺得我無聊嗎?』


我搖頭。
其實我是不相信的,就像許多占卜,只是性格的歸類,還有問題者順著當事人的特質走而已。
誰說能用一杯咖啡就評斷一個人?
誰說聞使用的香水就代表那個人的個性?
若碰見了我這種不喝咖啡不擦香水的人,那些推理不就都是瞎扯?


緒廷不無聊,我們只是在這家店點了那幾碗冰。



「那店長,我呢我呢?」平榮問。
店長沉思一會,緩緩嚴肅的說:「比起我的哈密瓜芒果冰,你比較喜歡藍色DUNHILL吧!」
大家全部都笑開了,因為平榮來這家店,從來沒有乖乖把冰吃完過。


我禁不住笑岔氣,開始輕微咳嗽。


「妳看,就說冰少吃一點吧!」緒廷微微皺起眉頭,像是責備般看著我,然後硬是把冰搶去。
「又不是很嚴重。」我想把冰搶回來,拼命表現沒事。
「再說!前陣子不是才聽說你爺爺直腸癌走了嗎?安之楨大小姐!既然知道自己直系親屬有消化系統上的毛病,自己就該更注意啊!」就像是批改作業的老師,緒廷用一種嚴厲無比的表情瞪著宛如健康上汙點的冰品,要我不准再碰。


我默不作聲,雖然不開心冰被拿走了,但知道這一切都出於關心,我還是可以接受。後來烿興高采烈的與店長聊天,我和緒廷在桌面下緊緊牽扣彼此的手,無顧那芋圓綠豆冰和珍珠仙草巧克力豆花冰化成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